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生病 · 想...

生病了...

星期五早上起床,感觉怪怪的,跟平时的疲倦很不一样。到了office 后,开始感觉整个身体重重的,眼皮也不听使唤的一直要盖下...心想,就拿半天病假吧...

结果,我还是工作到了7:15pm 才离开办公室。离开时,还带了三个files回家...心想,生病的我星期天大概没法回公司去,只好在家里处理这些案件了。

平时早晨起床时,偶尔总会有希望自己生病的想法,这样就能请病假,work free day...
可是好矛盾哦,明明是生病了,却没法放开手上的工作。
心里面一直挣扎着的,一方面是好想让自己请个病假 (我生病了啦,本就应该休息的);另一方面却在担心未完成的工作,堆了几天还没看的文件(请假了,谁来处理这些工作啊?)。

有一天跟 S 同事聊天时,她说,我们“太爱”公司和工作了,每天无薪加班至少两个钟头,还把一大堆的文件带回家继续“奋斗”...可能还得抱着这些文件睡觉...

抱歉,我真的没有那么热爱这些对着我多过我母亲的文件。
是我的责任感在作祟,是我的专业心在作祟,是我的好胜心在作祟(听起来像在自夸吗?)
也是太执著了...

病人是时候休息了,三堆文件还是原封不动的在桌上...

2 评论:

Jinfei 说...

好好休息!健康更宝贵不是? =)

Vey 说...

是的,我常常提醒自己,家人和健康是不能妥协的。
只是很多时候还是会太固执和执著了。
人生这条路还真的有很多得学习呢!^.^

发表评论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